冷空氣發威! 週三-週四最低溫下探12℃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入秋之後最強的冷空氣,就從今(8)日開始發威!跟前一天的溫暖相比,北台灣從今天一早就可以感受到明顯降溫,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波降溫最明顯的時間點,會落在週三清晨到週四,降溫幅度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2度,這也帶起了保暖小家電的買氣,網購業者透露,今年提早2週就出現詢問潮,也看好銷售會比去年增加2成。

趕快把封箱一年的羽絨外套、風衣拿出來穿,因為入秋以來第一波冷空氣,來的又急又快,北部最低溫16度,中部以及花東地區則是19度。越晚越冷,也帶起暖家電買氣,網購平台業者JESSICA說:「今年有觀察到,消費者的詢問度啊,較去年提前兩週就已經湧現了,那尤其是近期有雙十一,然後有五倍券加成效應的關係,就會很明顯感受到,消費者對於秋冬這種保暖的小家電,詢問度受非常熱烈,那目前整體的銷售業績,已經預估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以上。」

暖手小物隨身帶著走,今年的冷空氣,也在立冬之後開始發威,從8日開始,將會一路冷到週五。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這波冷空氣在初期的表現比較偏濕冷,後期比較偏乾冷,特別是在禮拜三禮拜四這兩天的清晨,加上幅射冷卻的影響,是有可能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部分,出現14度15度這樣的溫度,部分空曠區域表現甚至有更低一些,有1213度這樣的溫度出現。」

這波冷空氣,感受比較明顯的時間落在晚間到凌晨,呈現白天北部舒適,中南部微熱的天氣狀態,未來影響最劇烈的時間,落在週三清晨到週四,預估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花東以及南部地區,則會出現18度低溫,部分空曠區域更有可能出現12度低溫。至於有沒有可能出現高山降雪,氣象局這樣解讀,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那目前看起來溫度上面,高山上面3000M以上,中部以北的山區接近比較偏向是0度的,確實是有大概時間點落在禮拜三禮拜四,然而水氣的含量,現在是逐漸漸少所以目前要去看雪的話,機率上面來講是比較嚴苛一點。」

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夠,恐怕無緣見到高山白雪皚皚,但有機會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看到霧淞、冰霜,何時才會出現真正的雪白美景,可能就要期待下一次冷空氣再發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