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清晨12.6度 今晚至明晨還會更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10)日一整天,愈晚氣溫會愈低!週五之前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已經出現入秋以來的最低溫,包括金門、基隆和新竹都不到13度,全天高溫預估也不到22度,尤其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會更冷,平地低溫下探12℃左右,至於高山有沒有機會飄雪?氣象局表示合歡山已經出現冰霰,但其他地區還沒有下雪跡象。

外頭可是冷著,車站大門口要下南部的,外套穿一件,手上拿一件,因為南部白天可是溫暖的28度,真是穿不住,上台北玩的,羽絨外套有備而來,有打聽這就對了!因為入秋以來最低溫來了,落在清晨的離島金門12.4度,基隆七堵12.6度,新竹關西12.9度,北台灣對這波南下的東北季風,感受最深刻,但冷空氣後勁最強的時候還沒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除了東北季風之外還有輻射冷卻的效應,我們預計這次東北季風影響下的最低溫,會出現在明天清晨,我們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大約14度,近山區還有比較空曠地區,還有要低1~2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合歡山有下冰霰的部分,但是其實因為溫度條件不是太好,所以沒有看到明顯下雪的現象。」星期三入夜後到星期四清晨,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平地下探12度,南部日夜溫差大,星期五北部東半部乾冷轉溼冷雨傘別忘了,星期六日冷空氣減弱,只有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全台灣重回溫暖的太陽懷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