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度低溫特報 苗栗低溫僅6.6度!

雷雅 黃建熒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受輻射冷卻影響,今晨再創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苗栗以北今晨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到了今(11)日白天氣溫回升,各地晴朗無雲,但晚上到明天清晨仍有強輻射冷卻帶來低溫,星期五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北部低溫13.9度已達冷氣團等級今白天氣溫回升週五轉為濕冷天氣,清晨峨眉湖的水面,煙霧騰騰,宛如溫泉一般,湖面冒煙是因爲湖水溫度比氣溫高,蒸發時在空氣中凝結成小水滴,才會出現如夢似幻的美景,但現實是空氣冷到讓人發抖,受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造橋6.6度,新竹縣峨眉6.8度,桃園市大溪也只有8.1度,基隆則來到13.2度,台北地區也只有13.9度。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東部以北普遍是12度到14度左右,白天可以見到陽光,北部跟宜蘭還有花蓮,最高溫大概是23度到25度左右,而中南部還有台東地區的最高溫,大概是26度到29度。」氣象局解釋觀測氣溫達到冷氣團的等級,不過由於水氣不足預報上還是定義為東北季和輻射冷卻影響,而在白天氣溫明顯回升,陽光普照溫暖宜人,但是到了星期五和星期六,又有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將從乾冷轉為濕冷。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星期五到星期六包含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有中部的山區,會有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而溫度的部分,北部來說上升的情況不太明顯,南部來說還是維持日夜溫差大的現象。」而這一波影響會持續到星期天,東北季風減弱後,氣溫會稍微回升一些,不過早晚依舊溫差大,還是得要做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