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鋒面挾水氣通過 北台灣濕涼.高溫22度

高采葳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民眾出門一定有感受到這濕涼的天氣,因為清晨微弱鋒面夾帶水氣通過,北台灣轉濕涼,高溫只剩下22到24度,到了週末,天氣會放晴回暖,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外出走走,順便把厚棉被拿出來曬一曬。因為氣象局預估,從下週一開始,又迎來一波冷空氣,全台低溫再下降,北部、東北部低溫大約在13到15度,中南部最低溫也有16到18度。

撐著雨傘外出上班,今天天氣轉涼還不算太冷,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會下起毛毛雨,但民眾先不要太擔心,因為這週末全台灣將會重回溫暖太陽的懷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六日氣溫是逐漸回升的趨勢,尤其是在禮拜天這天,各地高溫大約會在27到30度左右。」把握週末舒適好天氣,趕快帶著全家大小外出走走。因為氣象局預估,下週一又迎來一波冷空氣,全台天氣明顯冷颼颼,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從下週一開始又有一道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的影響,氣溫大致上一路上下降一直到週二清晨,目前預估的等級大致上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之間。」

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天氣型態先濕冷再轉乾冷,週一溫度溜滑梯下降,北部最低溫會來到13度,中部則是14度南部16度,東部最低溫也有15度,北部清晨空曠地區,低溫恐怕還會再下降。預計下週一到週二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冬衣外套先不要收,週末趕快拿出厚棉被曬一曬,畢竟天氣溫度變化大,小心不要著涼提前應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