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合歡山白頭 武嶺擠滿追雪遊客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強烈冷氣團發威,合歡山降下今年最大的一場雪,山上成了銀白色世界,武嶺停車場停滿追雪的車輛,遊客開心丟雪球,還用雪堆起生日蛋糕慶生,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大家還是請假來追雪,還有爸爸媽媽已經準備回家上班了,小朋友還是想留下來,繼續玩雪。

苗栗雪山凌晨1點降雪海拔3201M雪山東峰覆雪。遊客說:「開始下囉耶。」合歡山降下今年最大一場雪,遊客開心玩起丟雪球遊戲,遊客說:「耶在台灣就很美了。」遊客說:「這邊喔哈哈。」有人拿起手機開心自拍,有人半夜就上山追雪,還有人專程用雪堆起生日蛋糕,為自己慶生。記者VS.遊客說:「做雪人跟生日蛋糕,(所以你特地從山下),(帶這些水果上來)對。」幾名年輕人脫掉上衣,慶祝追雪成功,還有夫妻上山慶祝耶誕曬恩愛,記者VS.遊客說:「(在上面接吻的感覺怎樣)很冷哈哈。」

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但合歡山下大雪,大家怎麼可能錯過。記者VS.遊客說:「(特地請假來追雪嗎)嗯,(希不希望再下大一點)當然啊。」遊客請假專程上山追雪,還自備湯杓、杯子等工具,輕鬆做出小鴨和各種雪人造型,有小朋友玩到樂不思蜀,不想回家。爸爸媽媽VS.小朋友說:「(要回家了喔)要上課了,(妹妹喜不喜歡再玩雪)想喔。」松雪樓民眾說:「哇下超大的。」松雪樓停車場的車子,也覆蓋上一層白雪,從深夜2點多,合歡山武嶺就開始下雪。

另外,苗栗雪山369山莊,凌晨1點也降下大雪,海拔3201公尺的雪山東峰,籠罩在一片白雪中。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呼籲各位山友有時候高山的氣候,一下子會下大雪或下大雨,提醒各位注意安全。」這波冷氣團發威,讓辛苦追雪的遊客,盼到今年最大的一場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