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足.溫度低 高山區今上午紛飄雪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中央氣象局在剛剛發佈下雪的消息,從昨(6)日開始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紛紛下冰霰,今天上午接近9點鐘的時候,終於飄下雪花,許多提早上山的民眾都認為能碰到下雪相當幸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地區,今天早上又開始下雪,包含369山莊以上,還有武陵四秀桃山的這一區,然後積雪應該有到4到5公分,因為清晨開始斷斷續續的下雪,所以也呼籲各位山友們近期要上山的,可能這些雪地裝備都要齊全,還要熟悉有些危險路段要注意它的一些安全。」

氣象局資料顯示,上午9點鐘開始,高山地區開始下雪,積雪平均為4到6公分,入夜後溫度還會再下降,3500公尺以上高山下雪機率相當高,另外10日也就是下星期一晚間到星期二清晨,同要在水氣及溫度配合之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山、玉山會有飄雪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