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今天! 週三下探8度 入冬最冷

黃佩華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白天氣溫回升,中午太陽露臉,很多人把外套都脫了,但氣象局提醒,雖然白天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到了晚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就會開始下雨,加上明(11)日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而且強度、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全台都會很有感,預估週三(12)日會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局部地區甚至下探8度!如果水氣和氣溫搭配得當的話,明天北部和中部的高山,有機會可以追雪。

週一上班日,雖然清晨的風一吹來,手還是會想躲進口袋暖暖的,但中午前後,圍巾、毛帽就通通脫掉,因為東北季風逐漸地減弱,不過,晚上下班下課,應該就會明顯感受到,氣溫溜滑梯變冷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10日)晚上越晚開始水氣變多,所以連同北台灣東台灣,都會出現一些局部的降雨狀況,甚至在比較偏向中南部地區,因為雲量多偶爾飄雨的情形,在今天(10日)入夜到明天(11日)一整天,可能都會慢慢地出來,天氣是比較不穩定一點。」

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威力,所以週二清晨,全台都冷得很有感,北部直接降到11度,河谷區域更有機會降到8度,中部和南部,溫度最低也只有12度,低溫加上水氣,高山區域還有機會降雪。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10日)晚上明天(11日)清晨,這段期間水氣比較多,伴隨著降溫現象明顯,各地的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像玉山合歡山是有些降雪的機率在,那甚至在北台灣25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是有些降雪的機率。」

週三白天到週六清晨,強冷空氣稍微減弱,大氣轉乾,西部轉晴,東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提醒您,白天陽光下或許不會冷,但夜間因為強輻射冷卻加成,日夜溫差大,還是要注意保暖防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