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低溫6.8度! 週末回暖 下週鋒面再襲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早上出門上班上課,應該覺得滿冷的吧!全台持續受強烈冷氣團影響,清晨最低溫在南投,只有6.8度,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嘉義以北及金門部分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而北部地區平均低溫可能只有10度,空曠地區可能下探8度。不過,週六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稍稍回暖,但早晚還是冷,日夜溫差相當大。而下週一鋒面報到,雨勢開始變多,提醒大家出門得小心留意。

把握太陽公公露出頭,出來公園動一動,不用上課的小朋友,大人也帶出來溜一溜,不過可不要被陽光給騙了,週五上午出門還是冷吱吱,最冷的地方在南投只有6.8度,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大台北東半部到恆春半島,相對在新竹以南地區雲系算是非常少,輻射冷卻效應相當地強烈,因此西半部很多的平地都出現低溫,大台北的山區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

西半部多雲到晴,早晚會是讓人手腳冰冷的天氣,北部低溫可以下探10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有8度,中南部低溫10到11度,東部高溫可來到25度溫差比較大,週六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微回暖個2天,冷空氣暫時打退堂鼓,倒是輪到雨勢要來報到了,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從禮拜一會先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中部北部東半部降雨就會開始逐漸地增加了,到禮拜二禮拜三甚至到禮拜四,華南水氣一波一波地東移,基本上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降雨還是持續。」,下週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沒那麼冷,但降雨會更多,外套穿好雨傘帶好,冬天風涼不要著涼,尤其年關將至得保重身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