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回暖好天氣 下週一變天濕涼4天

林立庭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15)日終於開始減弱!雖然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花蓮光復出現10.1度的低溫,但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尤其這個週末假期,全台各地的天氣,都回復晴朗穩定,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2度,其他地區則是21到27度之間,但早晚還是偏冷,日夜溫差相當大,另外下週一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鋒面通過雨勢變多,提醒大家留意天氣變化。

15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光復鄉10.1度,不過隨著週末假期來臨,強烈大陸冷氣團也要去放假了,全台將重回溫暖太陽的懷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白天之後,隨著強力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因此各地的氣溫就會逐漸回升起來,風向今天白天逐漸轉成偏東的風向,溫度在北台灣可以上升到22度左右。」

15、16日兩天,全台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台灣白天可以回升到22度以上,中部大約24度,南台灣高溫來到27度,東部則是21度,但是早晚日夜溫差超過10度,天氣說變就變,其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又增強,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增加又要迎接濕濕冷冷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溫度又會開始緩緩下降,尤其是到週二開始,一直到週五這段時間,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所以台灣附近的環境屬於比較潮濕,除了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之外,中部地區可能也有一些零星降雨情形。」

中部山區水氣增產,降雨機會增加,溫度也會稍微跟著下降,真的要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出門放放風,但別忘了衣服穿暖口罩戴好,北部和東部的民眾,雨具也不可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