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5天爆熱!下週三轉濕涼 恐三颱共舞

吳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週末假期,一整天都是好天氣,只有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要到下週三鋒面來報到,天氣才會轉為濕涼。至於已經生成的颱風馬勒卡,預估下週一會增強為中度颱風,加上南海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和低壓擾動,有沒有機會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氣象局表示要再觀察,雖然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但間接帶來的水氣還是要多留意。

連假後第一個週末,好多人趁機到公園來曬曬太陽、散散步,雖然疫情持續升溫,似乎也不減民眾出遊的興致,畢竟難得放晴,西半部高溫上看30度,只有東半部偶爾飄點小雨,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輕颱馬勒卡,持續朝台灣的方向緩慢前進。氣象局預報員趙竤說:「馬勒卡北轉的分量會增加,最後會沿著日本的南方海面,往東北方向這邊移動,預計在11日,也就是下禮拜一的時候,有機會強度升成升格為中度颱風。」

關島南方的輕颱馬勒卡,週一之後北轉沿著日本東北移動,對台灣影響低,強度發展下週一生成中度颱風,從各國路徑預測來看,台灣和南韓預測差不多,而美國和日本則預測會提早北轉一些,不過颱風轉阿轉,吸飽水氣不排除間接把水氣帶過來,加上南海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加上另一個低壓擾動還在醞釀,未來會不會形成三颱共舞的狀況呢?趙竤說:「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成颱的機率是稍微比較低,靠近南海也就是菲律賓西方的這一顆,因為它的結構都還不是很完整,所以說還是要等它結構完整了一點,才能看它是否有成颱的機會。」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目前預計未來走向滯留,強度變化熱帶性低氣壓機率高,台灣影響低,菲律賓西方那個結構不完整,結構好一點再看看,颱風不會撲台,後續熱低壓發展持續關注中,在下週二之前天氣穩定,但下週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又會轉為濕涼,想要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請戴好口罩把握週末時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