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溼答答 北部低溫下探1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一早起來有沒有覺得,天氣沒有很好,又濕、又涼,跟前陣子差很多。尤其新北市的石門,今天清晨只有16.3度,要特別注意的是,北部地區從明天開始,低溫會下探16度,而且,持續會有降雨,這是因為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一直要到週三,全台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第1天,天氣狀況比起前陣子差了很多,明(2)日開始北部低溫下探16度,又因為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北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一直要到週三,全台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五一勞動節假期首日,老天爺送來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下不停的雨和陡降的氣溫。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氣溫偏低,而且還會一路冷,週一北部低溫16度,週三全台回溫,東部迎風面高溫略低,週二高溫稍稍回升,有機會到25度,週三氣溫上看28度,中部的情況也差不多,週一週二低溫都只有17度,週三開始溫度最高可以到29度,南部氣溫稍微高一些,週一週二低溫20度,週三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東部地區則因為迎風面,氣溫偏低,週三高溫只有26度。

就算週三開始氣溫回升,但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接下來的一週,整體天氣依舊是不穩定的,全台都會降雨,提醒您出行留意天氣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