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有雨! 北台低溫探15℃明雨勢稍緩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五一連假最後1天,早上出門的觀眾朋友是不是覺得滿冷的,氣象局表示今(2)日北台灣低溫可能探15度,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水氣明顯偏多,各地都容易下雨,氣象局早上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台北和新北,以及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這2天都比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週二到週三雨勢會稍微減緩,要到週四之後天氣才會好轉。

等著過馬路,要嘛撐著傘,要嘛戴帽子,陰雨綿綿連假快要結束,民眾心情似乎跟天氣一樣少了點陽光多了份寒意,清晨最低溫在台中12.8度,雖然快要收假了,但濕濕涼涼的天氣卻要繼續陪大家。目前南海北部區域相當多對流雲系,南海北部往台灣送,靠近台灣海面水氣最多,水氣西南邊上來或多或少,山區中南部降雨明顯各地有雨。

週一北部和中部地區,低溫下探15度,南部稍微暖和一些,但高溫也不過23度左右,東半部則落在18到23度之間,而週二同樣濕濕涼涼,西半部會轉為局部陣雨,一直要到週四之後才會好轉,明(3)日還是有降雨,到了4日南方雲系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雨,週四及週五之後穩定,週末可能不穩定有點冷,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變化起伏大,確實如同俗稱倒春寒的情形,也就是說春天接近尾聲,氣溫突然驟降很有感,早晚溫差也變得明顯,提醒民眾早出晚歸或是想要把握出遊時間,外出雨具和外套別忘了帶出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