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溫! 台東飆39.1度創80年新高

陳奕寧 劉俊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全台各地都相當炎熱,尤其台東,在焚風的加持下,氣象觀測站出現39.1度的超高溫,創下80年來的新高。特別提醒您,隨著滯留鋒面報到,今(6)日晚上開始,全台灣都有降雨。根據3個地區的預測模式,未來一周,尤其西部地區,降雨量非常可觀,所以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台東飆39.1度創全台最高溫明起梅雨報到,毒辣辣的太陽發威,但是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們,寧可穿著長袖長褲防曬,因為台東的太陽可不是開玩笑的,6日早上8點50分氣象站就觀測到超過36度的高溫,接著37、38度一路飆高,到12點33分出現有史以來,台東的第2高溫39.1度,是今年全台的最高溫。

台東民眾高小姐VS.記者說:「熱到曬黑了烤焦了,我超白現在咧超黑,躲在冷氣房?冷氣壞掉了。」台東民眾何先生說:「就自己弄個袖套戴個帽子,因為最近都吹焚風啊,大概都在37、38度。」民眾熱到受不了,只能躲在冷氣房裡避避暑,西南風發威沉降作用台東吹起焚風既悶又熱,氣象局也提醒,出門要特別注意防曬避免中暑,但6日晚上滯留鋒面報到,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周二周三也要特別注意的,西半部地區甚至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降雨的強度可能會來到豪雨的等級。」滯留鋒面在台灣上空停留,6日晚上開始出現雨勢,一直到周四都會持續影響全台灣,10日南部地區降雨轉為零星,北部則要繼續留意降雨,歐美德三個地區的模式都預測,未來一周的雨量累積都是紅爆甚至紫爆,尤其西半部地區雨勢將會非常明顯,未來一周民眾出門,要記得雨具不離身才不會淋成落湯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