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好天氣!今明留意高溫午後雨 這天鋒面再接近

終於好天氣!今明留意高溫午後雨 這天鋒面再接近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終於迎來好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連續影響台灣將近一周的鋒面系統終於在周日晚間,明顯北抬離開台灣上空,天氣型態也跟著轉趨穩定,今(13)日清晨雖然在中北部地區雲量還有些偏多,但是已經沒有持續在下雨了,甚至逐漸有陽光露臉的情況,不過周三周四,鋒面將再度接近。

今明好天氣! 各地嚴防高溫防曬

彭啟明預估今日的天氣依然持續穩定,各地不是多雲就是有陽光的天氣型態,雖然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熱對流降雨,不過大致都集中在深山區域下雨,對於平地的天氣影響不大。彭啟明指出,溫度也因為陽光明顯的關係而明顯上升,高溫普遍可以到32-34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6度獲以上的高溫,氣象局為此發布了高溫黃色燈號,提醒大家外出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做好防曬避免曬傷。

彭啟明指出,明(14)日鋒面位置仍在台灣北方不遠處,台灣附近位於鋒面前的西南風環境內,水氣會比今天要稍微增多一些,夜晚到清晨之間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白天各地山區的午後熱對流也會變得較為明顯,北部、東北部、東部的平地有機會受到對流移動擴散的影響,午後到傍晚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外出或是到山區活動要記得攜帶雨具。各地持續有32-34度以上的高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仍可能會來到36度或以上,防曬防中暑依然很重要。

周三鋒面再接近 天氣將轉不穩定

彭啟明表示,周三到周四鋒面又將會較為接近北部陸地,造成大氣不穩定度明顯增加,特別是周三這一天,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雖然預報上雨量並不大,但是天氣狀態又會變得不太穩定。周四鋒面結構減弱,整體降雨會減少,也會變得比較偏向白天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降雨,但是各地還是有較高的降雨機會。

彭啟明提醒大家在周三、周四這兩天安排活動時要多加留意。因為雲量增多的關係,各地白天高溫將會略降1-2度,但仍可能出現31-33度的溫度,南部及花東局部地區還是可以到34-35度,感受上依然悶熱不舒適。

周五鋒面遠離 西南風挾水氣影響

彭啟明指出,周五鋒面再度北抬遠離,但是受到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迎風的西半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尚未穩定。周末期間西南風還是持續影響台灣,不過水氣有減少的趨勢,天氣型態逐漸恢復到夏季型,中南部沿海夜間到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則是山區有午後熱對流雷雨機會,各地溫度也再度偏高,又會有比較極端高溫發生的可能性。

彭啟明認為整體來看,這周雖然鋒面對台灣的影響已經減小,不過鋒面位置還沒有遠離台灣,仍有機會靠近,靠近的過程中還是有帶來降雨增多的可能性,雖然已經是今年梅雨的末期,還是要請大家持續注意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尤其安排戶外活動時要多加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