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增加各地高溫悶熱 防範午後雷陣雨

水氣增加各地高溫悶熱 防範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預估為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地區及高屏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水氣增加各地多雲到晴 防高溫注意防曬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雲量比昨天略多,中部以北仍然相當晴朗炎熱,山區及鄰近地區仍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路況、溪水暴漲和雷擊。東部花蓮、台東和南部的屏東恆春半島等地,今天一整天都容易有陣雨, 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各地中午高溫仍有33到34度,南部和東部局地區仍有機會達36度以上,紫外線也都是過量等級以上,要多補充水份及注意防曬。

彭啟明表示,今日雲量略多的原因是受到東南方水氣的影響,而實際上這些水氣是來自於南方大低壓帶的外圍雲系。目前這個低壓帶可以分成兩個部份在發展,分別位於呂宋島的東西兩側海面上,其中位於西側南海海面上的低壓擾動,已經逐漸發展出低壓中心,預計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也不排除在周末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性,未來會逐漸朝西北方、往中國的廣東及海南附近前往,預計周六可能就會從廣東附近登陸。

外圍環流雲系影響 周末假期防範雷陣雨

預計這個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要留意它外圍環流雲系帶來的水氣,彭啟明提醒,在周五開始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周末也會因為這波外圍環流水氣的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容易有陣雨,中北部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而且雨勢會比最近幾天更加顯著。

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二或三左右,彭啟明說,下周四起太平洋高壓再往西邊延伸到台灣附近後,才會再轉往夏季型較穩定的天氣。

至於在呂宋島東邊的雲簇,未來也有發展成低氣壓的機會,彭啟明說,因為和西邊的低氣壓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不會被帶著往西走,反而是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外圍往北邊朝琉球群島東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對台灣的直接影響機率也不高,不過還是要持續關注,也要留意為台灣周圍海面帶來長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