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颱風芙蓉生成!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

3號颱風芙蓉生成!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水氣仍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屏東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較大雨勢,受海陸風作用,夜晚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容易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桃園、宜蘭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3號颱風芙蓉生成 對台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距離台灣約八九百公里,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國際命名「CHABA」,這也是今年進入颱風季的第一個颱風,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將往廣東到海南附近,主體結構雖不影響台灣,但外圍的水氣及大低壓帶延伸整個南海到巴士海峽,仍有間接影響,天氣會略不穩定。

彭啟明指出,另外一個低壓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就是台灣東南方約1200公里,未來幾天有逐漸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趨勢,不過這盤整需要一段時間,將往北到北北西前進,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對台灣還沒有直接的威脅性,這主要是太平洋高壓暫時東退到日本東南方,如果發展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將沿著高壓環流往北,並不是直接往台灣附近的趨勢。

周末天氣不穩定 慎防午後陣雨雷擊

彭啟明表示,這兩個天氣系統雖然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隨著低壓環流的發展,外圍的水氣及環流仍將在周五開始到周末,甚至延伸到下周三四,都將北上影響台灣,尤其如果未來幾天兩個系統發展,由於系統偏弱,預期是輕度颱風等級,距離也超過一千多公里,不會有直接交互作用,但台灣會位於兩個系統中間的大低壓帶環流當中,會相當不穩定,下雨機會將會顯著提高。

彭啟明提醒,預計午後熱對流發展或偏南風的水氣及雲雨帶移入,將很容易有旺盛的雷陣雨發展,要注意天氣的變化,首當其衝是花蓮到台東及恆春半島,不過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就如同昨天一樣,很容易有很旺盛的閃電雷擊,務必要小心,聽到雷聲請入室內,更要避免在雷雨天騎乘機車或停留戶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