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到下周五 北部飆38度.東南部有焚風

張庭瑜 洪襲禹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真的好熱!今(17)日全台多處都有36度以上的高溫,加上受到西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極端高溫出現,尤其在台北,因為盆地地形,加上沉降作用,要注意37度以上的氣溫,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也同樣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有局部降雨,各山區也可能發生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到了下週二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炎熱,民眾還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到了夏天,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但是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時,可要注意高溫來襲,17日全台多處亮起橙色燈號,臺北市新北市花蓮縣,要注意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氣溫,而基隆市宜蘭縣臺東縣,也會出現連續3日36度以上的高溫,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也亮起黃色燈號,同樣注意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大台北地區還有花蓮縱谷可能會有37(度),甚至到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在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西南風擴散沉降而造成的焚風效應。」

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中南部地區有降雨機率,各山區也可能發生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星期二之後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所以雨勢會逐漸地趨緩,那特別是越往後面幾天,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大致上來講,只有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而已。」下週二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未來一周都是典型夏季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降雨機率,但雨勢也會明顯變小。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全台天氣大致炎熱,正值暑假,民眾出遊,頂著太陽,也要注意防曬,高溫下,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更不要忘記補充水份,享受暑假的同時,也要盡量避免中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