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攜帶雨具!桑達颱風生成 全台水氣增多

別忘了攜帶雨具!桑達颱風生成 全台水氣增多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在昨(28)晚8點生成,氣象局表示,桑達進入東海之後,會逐漸北轉遠離,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但受到颱風移動,台灣東部外海的低壓帶,會被受到牽引往西移動,今日開始到周日,全台水氣都會增多,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為降雨的關係,各地雲量增多,雖然溫度沒有前幾天那麼熱,但在中午前後仍有36度高溫出現,外出記得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桑達進入東海漸北轉 對台無直接影響

昨晚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未來將快速的往西北方向移動,今晚到明晨就會通過琉球海域進入東海,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不會有直接的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桑達颱風所屬的低壓帶逐漸接近台灣,水氣有增多的趨勢,環境風向轉為偏北到東北風,在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微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除了晨間就有局部零星陣雨以外,午後山區依然有熱對流雷雨影響。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5縣市高溫示警 外出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屏東、宜蘭、台東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記得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此外,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要多加留意。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低壓帶接近! 今起至周日全台水氣增多

未來幾天到周日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下周一低壓帶通過台灣,環境水氣會進一步增多,大氣結構也比較不穩定,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各地區不定時都有短暫陣雨機會,將會持續到下周三;下周四、五太平洋高壓勢力再逐漸西伸增強到台灣附近,天氣狀況才會比較穩定,又回到夏季型天氣,以午後雷陣雨影響為主,提醒外出別忘攜帶雨具,行車如果遇到較明顯雨勢,也要小心駕駛。

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北部留意污染物累積

空氣品質的部分,受低壓帶逐漸接近影響,全台各地午後降雨機率提高,整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除北部空品區及中部近山區,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