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挾帶冰雹襲台南 永康中正路赫見小瀑布

蕭雅心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午後下起暴雨、雷聲大作,強風挾帶猛烈雨勢,有民眾在永康拍下大雨挾帶小部分冰雹的畫面,在中正路邊也出現宛如小型瀑布的畫面,午後陣雨來的又急又猛,雨勢大約持續一個多小時,民眾擔心雨停後下一波雨勢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突然襲來,趕緊買好雨衣隨身攜帶;另外在嘉義地區,下午也下起大雨,台一線省道民雄段道路積水,路過雙載騎士騎到跌倒,還有機車熄火受困,只能慢慢將機車牽出。

猛烈雨勢襲來,就像天空破了個大洞,瞬間傾倒下來,強風暴雨還挾帶小部分冰雹,有民眾在台南永康拍到下起冰雹的畫面,趕緊將圓滾滾的冰雹,拿起來放在手上,紀錄下來。

午後短暫強降雨,在永康中正路邊出現宛如小型瀑布的畫面,大雨來的措手不及,有民眾遇上了,只能先暫緩行程,民眾說:「就超大啊,(下)一個多小時。」隨身備好雨衣雨具,就怕驟雨又會突然襲來,沒有防備,就會淋個一身濕,因為這幾天的午後,天氣都不穩定,民眾說:「有雷聲閃電,昨晚就有了,這幾天下午這個時間,烏雲密布就下雨了。」

還有在嘉義地區下午也下起大雨台一線省道民雄段道路積水路過雙載騎士騎到跌倒還有機車熄火受困只能慢慢將機車牽出。中央氣象局今(9)日下午發布特報,因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包括嘉義縣市台南高雄,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除了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也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