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下班尖峰時段 市區大雨多處積淹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氣象局昨(10)日傍晚,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台南高雄都下起大雷雨,燕巢區3小時的累積雨量達到125毫米,造成市區多處道路出現積淹水的情況,有店家拍下淹水的畫面,雨水瞬間湧進店門口,甚至還把招牌給沖倒。

民眾說:「淹大水淹大水。」天空下著滂沱大雨,雨水宣洩不及馬路瞬間變成一條河,拿出木板想擋也擋不住,民眾說:「你看看整個都積水然後有淹水倒了。」店家門口全是積水,招牌和路邊機車甚至被大水給沖倒。

民眾說:「好嚴重好嚴重。」老闆看著門外一片汪洋真的好無奈,中央氣象局10日傍晚,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高雄市區雷電交加,一度狂風暴雨,燕巢區3小時的累積雨量達到125毫米,由於正值下班尖峰時間,機車族回家成為落湯雞,仁武鳳山三民左營楠梓等區域都有路段排水不及,積水大約20公分。

高雄岡山分局的員警,下午5點50分接獲通報,前往燕巢區安招路等路段,實施交通管制與疏導,台南永康區3小時累積雨量也達到121毫米,部分路段出現積淹水,幸好後來雨勢變小,積水才慢慢退去,除此之外水利署也對屏東縣等地,一度發出1、2級淹水警告,提醒民眾出門要小心注意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