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恐飆38度!各地持續高溫 午後留意大雷雨

花蓮恐飆38度!各地持續高溫 午後留意大雷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因為吹東南風,因此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澎湖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跟各地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特別是中南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溫度部分,今日持續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高溫紅燈,中午前後有連續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會,宜蘭、台東為有連續36度高溫的橙燈,其他各地高溫也都在32到35度,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西半部、山區午後雷雨 中南部慎防大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低壓擾動逐漸往廣東沿岸前進,今日將持續帶來東南風到偏南風水氣,加上高空有冷心低壓通過,造成台灣上空形成上冷下暖的不穩定大氣結構,對流容易發展,雖然上午時段大部分地區仍是多雲到晴,只有在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迎風面短暫陣雨,但是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熱對流發展的情況,預期中部以南地區仍然會發展得比較旺盛,有局部大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午後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避免前往山區、溪流邊等危險區域活動。

周三到周五的風向會漸轉為偏南風,除了迎風面的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持續會有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地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可能會發展得更旺盛一些,包括中北部、大台北一帶都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午後雷雨,有局部大雷雨或是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午後外出仍需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各地高溫炎熱32至35度 出門防曬多補水

天氣高溫炎熱,各地溫度約32至35度,其中東半部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為紅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清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空氣品質方面,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惟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