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不穩、水氣多!西半部、東部山區午後雷雨持續到這天

大氣不穩、水氣多!西半部、東部山區午後雷雨持續到這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南風的影響,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澎湖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跟東部山區,也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特別是中南部,容易有較大規模的大雨,高屏地區需要特別留意。溫度上,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今日中午前後,在台東、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則是連續36度的橙燈,外出記得注意防曬、小心熱傷害。

東南風持續影響 東南部、恆春、澎湖防大雨

今日各地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水氣依然較多,受台灣地形及海陸風輻合作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在迎風面的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預估午後容易出現局部大雷雨的情況,至少會持續到周四,周五的午後雷雨有機會較為減少,周末隨著高壓中心接近台灣,午後雷雨會更少,降雨的範圍也明顯往山區縮減,平地部分的天氣則趨於穩定,適合安排假期的活動。

台東、花蓮縱谷恐飆38度 宜蘭橙色燈號防曬

氣溫方面,偏南風也帶來明顯的暖空氣,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此外東半部仍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台東縣長濱鄉、花蓮縣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周五開始,隨著午後雷雨缺少而降溫,有可能一整天都很炎熱,晚間的溫度也降不太下來,建議多待在室內,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防中暑準備,減少熱傷害發生的可能性。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全台持續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