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水庫蓄水跌破4成 基隆.汐止將"減壓供水"

許綾真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近2個月基隆地區降雨偏少,新山水庫蓄水量跌到4成以下,經濟部昨(27)日決議,基隆市和新北市汐止區部分、瑞芳區全部,從9月3日起水情調整為黃燈,將實施夜間11點到隔日凌晨5點減壓供水,同時停止噴水池、洗街等非必要用水,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除了降雨增加,溫度也將下降,北部最高溫預估降到30到31度。

雨都基隆面臨缺水危機,負責基隆地區供水的新山水庫,蓄水率不到40%,經濟部決議基隆市和新北市汐止區瑞芳區,從9月3日起水情調整為黃燈,將實施夜間11點到隔日凌晨5點減壓供水,同時停止噴水池、洗街等非必要用水。

根據氣象局統計,去年基隆總降雨量還有179毫米,今年7月份卻只剩31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基隆北海岸的主要降水來源,是迎風降水跟颱風,所以如果到了9月1日過後,台灣轉成偏東北風的環境這狀況底下,這樣子的話對當地的水情,可能是多少會有幫助的。」

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受到低氣壓影響,天氣較不穩定,降雨的情形增多,溫度也將下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對台灣的影響是會帶來一些北風,9月1日開始到9月2日、9月3日或者是再之後,台灣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是會增加的,在北部最高溫度的降溫,是會比較明顯一點點的,大概北部的最高溫,會降到大概是30到31度32度左右。」

8月28日到29日雲量增多氣溫略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中南部地區晴轉多雲,需留意「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的情況發生,至於南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是否會生成第11號颱風「軒嵐諾」,則還需要再密切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