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軒嵐諾」恐變強颱!迴轉角度變數多 侵台時間曝

中颱「軒嵐諾」恐變強颱!迴轉角度變數多 侵台時間曝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午後,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有機會延續到夜晚。各地依舊高溫炎熱,溫度約32到35度。而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強度是中度颱風有轉為強烈颱風的趨勢,未來幾天會往西轉西南方向,移動到琉球海域後,是否侵台還要密切注意,預計周三晚間到周四,外圍環流會帶來明顯偏北風,水氣增多將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

西部、東部山區 午後防短暫雷陣雨

今、明兩日位於大範圍低壓帶的西側,風向大致維持偏東風到東北風,東半部地區多雲或晴,西半部地區中午過後會有熱對流雷雨發生的機會,整體降雨較前幾日減緩,但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尤其中南部山區,中午過後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到山區以及溪流邊活動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天氣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雙北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雲林、嘉義、宜蘭、台東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中颱軒嵐諾轉向西南 移往琉球海域

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清晨位於台北東方177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為中度颱風,有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趨勢,未來以偏西轉西南的方向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導引氣流會變得不明顯,使得後續動向的不確定性增大。

颱風外圍環流從周三晚間到周六都會影響,因為吹偏北風到東北風的關係,迎風面中部、北部、東北部地區有較高的降雨機率,尤其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的累積雨量出現,沿海的風力也將明顯增強,颱風中心越接近東北部海面,影響程度也越大,最快周日白天之後隨著颱風遠離,雨勢才會開始趨緩。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