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路徑大轉彎!氣象達人:颱風眼清晰為今年最強颱

軒嵐諾路徑大轉彎!氣象達人:颱風眼清晰為今年最強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午後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特別是雲林以南的山區,恐有較大雨勢出現。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威力已經增加到強颱,目前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未來將會跟下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整合,到琉球群島後將北轉,雖然直接侵台的可能性不高,但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跟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北部、東北部地區 留意豪大雨發生

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降雨較為明顯,雨勢有機會延續到天黑之後,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型態將有所變化,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天氣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花蓮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東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雙北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宜蘭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軒嵐諾結構完整 恐與熱帶低壓整合

第11號強烈颱風「軒嵐諾」,以非常快的速度向西到西南西的方向移動,結構完整,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強度是今年11個颱風之中最強的一個。軒嵐諾颱風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另外,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前進,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減弱後將併入第11號颱風的環流內。 

颱風外圍偏北風今晚就會讓北台灣開始有下雨的現象發生,周四到周日在北部、東北部地區下雨的機會都很高,而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隨著颱風北上,周五、周六下雨的範圍有機會擴展到中部地區,甚至颱風再更靠近一些,南部地區也會受到影響,同時各地沿海的風勢也將明顯增強,預期將有較強陣風出現。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