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陣雨中 晚起颱風外圍環流北臺雨勢增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的降雨,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西半部、東半部山區,都會有降雨,特別是雲林以南的山區,要注意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而特別提醒,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會持續到晚上,而且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地區,會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出現降雨。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強度是強颱,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它出現了明顯的颱風眼,而它的下方,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今明兩天,就發展成今年第12號颱風,到時候,它可能在牽引之下,跟軒嵐諾合併。

以軒嵐諾的路徑來看,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從今天開始,會替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是豪雨,不能掉以輕心。氣象局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颱風影響的時間,會一直持續到周六,周日颱風遠離才會趨緩,請北部、東北部的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雨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