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個海警!軒嵐諾龜速轉中颱 暴風圈有擴大趨勢

今年第1個海警!軒嵐諾龜速轉中颱 暴風圈有擴大趨勢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今(2)日上午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但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仍不容小覷,中央氣象局也在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針對多處地區也發布「豪雨特報」及「強風特報」,提醒外出上班、上課一定要留意天氣變化。

軒嵐諾挾雨勢 北部山區豪雨特報

軒嵐諾颱風上午從強颱轉為中颱,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470公里處,未來路徑會緩慢在原地打轉,再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暴風圈預計會有擴大的趨勢。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明顯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雨,且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外圍環流影響 18縣市發強風特報

另外,氣象局在上午8點30分發布今年第1個「海上颱風警報」,首波警戒範圍為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和綠島、巴士海峽。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蘭嶼、綠島有9至11級強陣風;金門及西半部平地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明日強風則會慢慢轉向西南沿海,周日隨著颱風遠離,西南沿海風力減弱,北部風力會增強,外島的蘭嶼、綠島,仍有強陣風,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要特別注意。

強風特報/氣象局提供
強風特報/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