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軒嵐諾變強! 今晚暴風圈最接近台灣

張庭瑜 李詩健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中颱軒嵐諾逐漸增強,暴風半徑慢慢擴大,記者在墾丁風吹沙,人都站不穩,民眾拍照也要慎防手機被狂風吹走,同樣在新北野柳地質公園,已經拉起封鎖線,就怕民眾太靠近岸邊發生危險,氣象局預估,3日晚上到4日白天,軒嵐諾最接近台灣,蘭嶼綠島可能有12級強陣風,恆春半島陣風也會有11級,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軒嵐諾巔峰時強度,是今年全球之冠,強度還多次大幅度改變,路徑急轉灣,相當特殊,民眾這2天外出還是要慎防強風。

墾丁風吹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風吹沙,民眾拿起手機,想美美地拍個照,但口罩亂飛,小心翼翼拿下來,要當心被狂風吹走,不只是南部,北台灣也要注意強風來襲。

隨著中颱軒嵐諾逼近,3日晚上到4日白天,影響台灣最大,從風力趨勢圖上看,3日晚上開始,紅色區域也就是超過9級風的地方逐漸增多。

氣象局預估,蘭嶼綠島最強陣風可能來到12級,恆春半島也要慎防11級強陣風,10級陣風,樹木就可能連根拔起,建築物被損毀,再往上級數已經極少見,屏東滿州曾颳起11級陣風,民眾緊抓吊橋繩索,頭都抬不起來,水花不斷飛上來,人只能微蹲,難以站立,更不用說12級風。

記者實測,臉會被吹得變形,就算戴護目鏡,眼睛還是睜不開,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台灣就在軒嵐諾旁邊,它巔峰時強度是今年全球之冠,最大近中心風速曾達每秒55公尺,強度還多次大幅度改變,路徑急轉彎相當特殊,軒嵐諾漸漸逼近台灣,民眾外出要慎防強風,盡量避免到海邊戲水,也要注意山區落石與坍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