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雨勢趨緩 沿海風浪仍大並應注意長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白天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明顯,竹苗及南投山區甚至出現局部大豪雨,24小時最大雨量出現在新竹縣尖石鄉玉峰的417毫米,時雨量最大是在屏東林邊鄉崎峰國小的52.5毫米;氣溫方面,因沉降及焚風,金門出現37.3度,臺東氣象站出現36.5度的高溫;晚上颱風逐漸遠離,本局昨日20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

今(5)日臺灣附近為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因颱風遠離氣溫回升,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4度,其中宜蘭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甚至有38度高溫發生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此外,今日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