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增加!南北風交會降雷雨 5縣市發「大雨特報」

水氣增加!南北風交會降雷雨 5縣市發「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圖/ 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隨著颱風北上,台灣有東北風南下,南側又有太平洋高壓勢力遞補,南北風交會,讓台灣落在微弱鋒面的結構,帶來陣雨或是雷雨,特別是午後,降雨狀況更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要注意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上,各地略降一點,高溫大多在30至33度,低溫約26、27度,這樣的天氣,將會維持到周三,這兩日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鋒面影響環境不穩定 北台灣午後雨勢明顯

一早北部沿海、南部就有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雨和雷雨,環境明顯不穩定,上午期間降雨會慢慢往平地移動,普遍都有局部短暫雨機會,特別要注意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午配合熱力作用,各地山區、中南部有旺盛熱對流發展機會,需要留意午後大雷雨,北部轉為迎風面,全日都有降雨機會。

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明日,不過由於東北風會慢慢將微弱鋒面推至南部,桃竹苗平地的降雨有減少趨勢,迎風面的東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山區到南部還是有較旺盛的午後雷雨。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白天高溫略降 沿海注意長浪

除了降雨的影響,東北風也有降溫作用,北部及東半部沿岸溫度約24至29度,中部及花蓮約25至31度,南部及台東受影響較輕微,溫度約26至32度。

此外,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作業或活動要注意安全。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至東北風,水氣增加,中部地區易有短暫雨,晚間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臭氧影響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