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開花! 琉球海面北轉.下周一最接近台

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連假要到了,返鄉出遊的民眾,都很關心天氣狀況,不過今年的第12號颱風「梅花」,已經在今天8點生成,未來預估它會朝琉球海面移動北轉,下周一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至於會不會撲台,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它北轉的角度。另外中秋連假天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受到颱風影響,東北風增強,將會有不定時的降雨,只能「雲中看月亮」,中南部以及外島澎湖金門馬祖,看到月亮的機率就很高。

微風吹拂樹上的葉子都被吹到地上,迎接中秋連假的前一天,全台天氣微涼,今晨低溫落在宜蘭東澳和花蓮鯉魚潭,只有18度,增添些許秋意,不過海面上可不平靜,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成為今年的第12號颱風「梅花」。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未來呢可以看到,一直到周日以前呢,主要是逐漸接近琉球的南方近海,而在周日也就是11日這一天,它逐漸接近琉球南方近海的這一段時間呢,速度上面會稍微比較減緩一些,下周一到下周二這段期間,颱風是逐漸往偏北的方向再移動。」

「梅花」的各國預測路徑,都是從琉球海面往北,朝南韓前進,但是北轉的角度是關鍵,路徑的不確定性還很大,目前預估周一會最接近台灣,甚至有可能轉為中颱,而「梅花」越靠近,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就會提高,中南部則不受影響,但還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北部、東北部,機率上面可能是在雲中看月亮,中南部由於午後雷陣雨結束後,是轉為比較晴朗的狀況,所以說整體賞月機率是高的。」

中秋節到底看不看的到月亮,氣象局說受到「梅花」影響,北部東半部賞月指數只有2顆星,中南部則是可以給到4顆星,能看到月亮的機率很高,溫度部分全台舒適涼爽,在27度到32度之間,民眾賞月烤肉,得記得帶件薄外套,北部東半部地區的民眾,出門也要攜帶雨具,以免壞了興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