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北部低溫僅21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最大至10度

秋天來了!北部低溫僅21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最大至10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清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隨著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因為對流旺盛,中南部地區會下雨。溫度方面,北部地區今日低溫只有21度,其他各地低溫則是23到26度,隨著太陽露臉,各地溫度都會回升,也使得日夜溫差大,最多有差到10度,早出晚歸要記得帶件薄外套。

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隨著東北風增強,相對較涼的空氣也來到台灣附近,配合輻射冷卻作用加持,今日清晨許多地方都出現低溫,尤其是苗栗以北一直到新北市的空曠地區最為明顯,北台灣早晚低溫普遍為21、22度,最低溫在竹苗地區有出現16、17度,為入秋以來的最低溫,而白天高溫為28、29度,整日感受舒適偏涼,出門建議加件外套注意保暖,而其他地區溫度變化較小,高溫仍有31至33度,低溫為23至25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的變化。

迎風面水氣略為增多,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上午開始降雨機率稍微增加,白天局部不定時有零星陣雨出現,到晚上逐漸趨緩,整體降雨較零星,但下雨的情況會比昨日明顯,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新竹以南一直到高屏、台東等地大致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嘉義以南到高屏、台東一帶山區,中午過後會有熱對流雷雨出現,並且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山區雨勢較多一些,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周五晚間再降溫 局部有雨陰涼天氣

周四東北風強度較為減弱,水氣減少,迎風面地區仍有些雲量,不過降雨的情況明顯趨緩,中南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仍有些熱對流降雨,但是也會比今日要緩和許多,整體天氣趨於穩定。

溫度回升以及相對穩定的天氣預估會持續到周五白天,周五晚間另一波東北風增強,加上又有較多的水氣靠近台灣,迎風面地區降雨再度增多,並且會持續到周末。北台灣的溫度也將再度下降,較涼空氣配合陰雨天氣,白天高溫又有機會降到27至28度左右,東半部地區高溫也會降到30度以下,秋天的溫度已經開始有起起伏伏的變化,提醒外出時要多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