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高溫再亮燈、飆破35度 紫外線來到危險等級!

雙北高溫再亮燈、飆破35度 紫外線來到危險等級!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偏熱且紫外線強,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但早晚低溫又會降到23度左右,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因為水氣減少,只有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午後在高屏地區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影響範圍都不大。今年第18號颱風「洛克」,清晨2時距離台北東方134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已經沒有直接影響。

北市、南投高溫「橙燈」 新北、台東「黃燈」

今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感受溫暖偏熱,只有在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午後在高屏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水氣少,對流發展範圍也較小。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白天偏熱且紫外線較強,各地都可能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南投及台東地區可能來到局部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左右,感受稍涼一些,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今晚起降雨增多 下周三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降

預期至下周二依然是偏東風環境,且中層大氣也較穩定的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普遍來說天氣都還算不錯,降雨型態依然是分東半部的迎風地形降雨及西半部的熱對流雷陣雨,降雨範圍都比較零星,但今晚開始到明日將伴隨一波較弱的東風波動逐漸通過巴士海峽,水氣略有增多,因此東南部至恆春半島的降雨,仍有機會比過去幾天廣泛些,但降雨強度不大。

下一波的天氣轉變,落在下周二晚間或周三,將受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也將轉涼,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不大,但依然要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的發生機會。

颱風「洛克」朝日南方海面移動 對台無影響

位於琉球東南東方海面的第18號颱風「洛克」,清晨2時距離台北東方134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高。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為「普通」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為「橘色提醒」等級。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