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熱明變天!東北季風增強 白天高溫掉9度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全台天氣晴朗,雙北、嘉義市亮起橙色燈號,局部高溫可能出現36度以上,但要提醒大家今年首波東北季風將在明(5)日報到,天氣就要轉涼,預估北部、東北部高溫剩26度,氣溫和今天相比一口氣降9度,加上水氣,體感明顯濕涼。到了國慶連假下周一時,還會有第二波冷空氣比較強的東北季風報到,北部容易下雨,中南部花東注意日夜溫差大,會感受到明顯降溫。

短褲短袖出門,戴著帽子,民眾撐傘躲太陽,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提醒大家今天在大台北地區以及嘉義市,還是會連續多天出現36度或更高的氣溫。」但這樣的好天氣只有1天,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溫差明顯,今日高溫來到34到36度,但明日開始降溫,溫差來到9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天(5日)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和大台北山區,依舊有比較大的雨勢,其中在宜蘭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周五、周六宜蘭、花蓮地區,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民眾最關心的國慶連假恐怕也會溼答答,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依舊有比較大的雨勢,雙十節依舊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

國慶日當天,桃園以北,陰天機率高,還可能下起毛毛雨,加上下周一第二波東北季風接力,北部東北部降雨持續到13日,而中南部金門、馬祖、澎湖日夜溫差明顯,民眾出遊還是要記得多帶件外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