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東北季風! 北台灣周二最低溫探16度

徐郁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8)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而明天國慶日當天,還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這波的水氣比較少,天氣會轉為乾冷,周一深夜開始,北部氣溫可能下探到2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周二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到16度,另外,在西北太平洋,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如果秋颱生成,將有機會跟東北季風,出現共伴效應,接下來這幾天,要密切觀察。

想短暫出個門,天空卻突然下起毛毛細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9日一整天全台都易出現降雨,但10日國慶日當天,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逐漸轉為乾冷,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上半天的話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可能還是會有下雨的現象,不過到了明天的下半天之後,乾空氣抵達之後,就會只剩下東北部地區,還有一些比較局部的降雨。」

乾空氣也南下,水氣就會比較趨緩,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山區也有局部陣雨,更要注意氣溫,國慶日當天,北部、東北部,高溫只有23到25度,中南部雖然還有30到31度,但10日深夜開始,北部、東北部溫度下探20度,有氣象專家預測,最低溫可能會到16度,中南部也降到21、22度。

另外根據各國最新模式模擬,在西北太平洋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如果秋颱生成,將有機會和東北季風,出現共伴效應,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會比較偏向在下周的後半段,就是大概周六周日這段時間(出現),不確定性還是比較大一點,未來這一兩天還可以再做觀察。」如果產生共伴效應將會帶來劇烈風雨,但氣象局分析,如果秋颱生成後往南邊走,共伴效應就不會太明顯,得等到下週,未來動向才會比較明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