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颱風"奈格"生成 周末雨彈襲台

張庭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今天暖陽,北台灣要和好天氣說再見了!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八點已經增強為輕颱奈格,下周一會是路徑轉折關鍵,不排除發海上警報,預計周日到下周二離台灣最近,屆時恐怕已增強到中颱等級,現在各國預測路徑略有不同,威脅程度也不一樣,就看奈格北轉的時間點。如果他早點北轉,從台灣東側這邊北上,對台威脅會比較小,但如果他轉得比較慢,來到台灣西側才北轉的話,暴風圈恐怕將整個籠罩台灣,尤其週日晚上到下周二,全台都要留意有不小雨勢,半個台灣恐怕都泡在雨裡,北部東半部都要嚴防致災大雨出現,宜蘭需要特別警戒,從週末開始雨彈將連襲5天。

民眾騎腳踏車出門,太陽露臉,陽光大到忍不住用手擋著臉,但這樣的好天氣,很快就要結束。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天一直到29、30日,颱風大概是朝偏西北西,接近呂宋島的中南部這個地方,大概要到30日通過呂宋島,31日到1日慢慢地開始有北轉的趨勢。」

奈格颱風正式來襲,系集預測圖上看,許多不同路徑,但如果從呂宋島直接撲向台灣,威脅最大。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比較高的機率可能是通過呂宋島之後,進入南海再慢慢地往北移動,那如果按照這樣的路徑趨勢調整,相對的對台灣的影響就不至於像往東邊,直接北上的這種影響程度那麼大。」

氣象局表示,最快周六奈格增強成中颱,但會怎麼走還不能確定,下周一是路徑轉折關鍵,預估也將影響是否發布海警,「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也PO出,未來10天降雨模擬圖,台灣紅發紫,還有一塊黑在宜蘭上空,也就是降雨最劇烈的地方,根據氣象局說明,周日到周二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增加,但影響程度不確定也很大取決颱風路徑,提醒民眾周末出遊還是要避免前往山區海邊,以免造成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