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格"挾雨狂炸 11縣市豪雨特報 宜蘭紫爆

張庭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出門上班上課是不是覺得滿煩的,很多地方都下起大雨,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影響,今明2天雨勢最大,北台灣和宜蘭要防豪雨,甚至豪雨以上降雨出現,預計周三東北季風減弱,風雨會稍微緩和,周四高溫回升2到3度,但到了周五又有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半部容易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低溫下降2到3度,北部、東北部想看到太陽露臉,恐怕要等到下周才會比較有機會。

國旗風雨中不斷飄揚,停不下來,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大雨一直下,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在宜蘭地區宜蘭的南澳(鄉)山區,累積雨量已經有超過1千毫米,而在宜蘭的大同(鄉)山區,也是有到900毫米以上。」統計到宜蘭超過1000毫米,最大雨量區域,周一截至上午7點半,累積雨量第一名就在宜蘭超過200毫米,第二名則是台北擎天崗,氣象局也針對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呈現紫色要慎防超大豪雨,臺北要注意大豪雨,氣象局表示,入夜後雨勢會最劇烈。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北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一帶,降雨仍然特別明顯,尤其是要特別提醒,東北部地區北海岸,以及大台北的山區,依然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北部東北部豪雨以上降雨,入夜後慢慢緩和不會停,周一周二,宜蘭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會出現豪雨,北部東部恆春有大雨或豪雨機率,中南部則有局部短暫雨,到了周二後降雨稍微趨緩,但大台北地區到東北部仍有大豪雨,直到周三才會稍稍緩和。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但是要提醒大家,其實到了4號(周五)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的增強,這波東北季風有沒有機會再帶來一些雨勢,或者是雨勢分布狀況還需要再觀察。」氣象局預估,大台北東北部連下7天雨,隨著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溫度下探19度,下周太陽會不露臉,不確定性很高。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北方大陸上,原本應該只有高壓,但現在低壓高壓排成一串,形成交互作用,造成天氣難預判,這也是文獻上從未出現過的情況,民眾周末想規劃出遊,恐怕還得再觀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