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未停歇!東北風+颱風外圍環流「7地區」發大雨特報

大雨未停歇!東北風+颱風外圍環流「7地區」發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奈格颱風的外圍水氣,配合東北季風的吹拂,今(1)日迎風面地區持續有雨,氣象局針對基隆、雙北、宜花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而中南部的降雨,則是比起昨日稍稍趨緩,西半部白天之後,降雨會越來越長,晚間轉為多雲的天氣,整體降雨要到明日才會停歇,各地溫度也會跟著回溫。另外,今年第23號颱風「榕樹」,在昨日下午生成,但對台灣沒有影響。

迎風面局部豪大雨 氣溫濕涼、變化不大

今日還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些,範圍逐漸縮小,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局部雨勢仍較明顯、持續,特別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更大,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且連日的降雨易使山區土石鬆動,非必要勿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而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偶爾也有零星降雨的情形。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各地普遍低溫落在19至21度之間,白天高溫在新竹以北及宜蘭為21至23度,整日氣溫變化不大,感受濕涼,而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回升到27到30度,早晚偏涼、白天則溫暖舒適。

明起水氣減少氣溫回升 周五東北風再南下

周三、周四,奈格颱風持續向西遠離,東北季風影響也有逐漸減弱趨勢,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較多雲量及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尤其東北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水氣減少且冷空氣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都有回升趨勢,中、南部地區開始有陽光露臉,日夜溫差擴大,相較之下北部、東北部地區雲量仍偏多,白天升溫的幅度有限。

周五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又會再次帶來涼冷空氣,周末期間各地會再明顯轉涼,且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是多雲到陰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颱風「榕樹」昨生成 持續西移對台無影響

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方61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來到東沙島海面附近後,將轉向偏西趨向華南沿岸或海南島方向移動,此外,東沙島受此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第23號輕度颱風「榕樹」,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191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朝菲律賓前進,因環境條件不佳,預估接近陸地前將逐漸減弱,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