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東北季風發威! 北台濕冷低溫探16度

張庭瑜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氣溫明顯轉涼,氣象局提醒,今(5)日全台低溫只有19到20度,尤其入夜到清晨,大台北地區可能只剩16度,周末北部整體溫度偏涼,中南部早晚溫差可能有8度,而下周一就是24節氣中的「立冬」,代表冬天開始,不過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有望上升,降雨部分,提醒周末想出遊的民眾要注意,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尤其宜蘭會連下一周雨,其他各地則有短暫雨,直到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才會減緩,到了下周四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氣溫恐怕會再下降。

長袖長褲穿好穿滿,上午出門天氣明顯轉涼,儘管地板一片乾,民眾還是擔心下雨手上不忘帶傘出門,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我們跟前一天的清晨5點相比,可以看到在大台北地區跟昨天(4日)相比,是低了4度左右,在中南部地區也是分別大概(氣溫)有低了2到3度。」

氣象局也提醒大台北地區,入夜到清晨可能出現16度低溫,加上下周一就是24節氣中的「立冬」,代表冬天要開始,什麼時候溫度可以回升,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隨著東北季風在禮拜一(7日)減弱,溫度都是持續地緩緩地回升的,北部的低溫可以回升到大概有20度以上一點點,然後中南部的低溫,大概也是可以回升到23、24度左右。」

周末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下周一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增加,東北部雨勢還是較大,下周三雨勢減緩,但好天氣只維持一天後,下周四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可能又會變濕冷天氣,周末想規劃出遊的民眾,中部地區降雨機率低,其他地區恐怕都要記得帶傘,以免淋濕壞了出遊好興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