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溫暖微熱高溫飆30°C!晴朗穩定好天氣一路到周末

全台溫暖微熱高溫飆30°C!晴朗穩定好天氣一路到周末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吹偏東到偏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基隆北海岸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另外,大台北、東南部、馬祖跟北部山區也會有雨,其他地區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上看31度,東部28度,但部分地區日夜溫差有差到10度之多,早出晚歸記得要帶件外套。

北部、東部短暫雨 桃園以南天氣晴

今日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和昨日相比稍增多,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溫度方面,早晚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稍涼,而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為27、28度,西半部則是可以來到28至31度,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要適時調整穿著。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清晨及夜間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蓮、台東、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水氣逐日減少 周末各地天氣更穩定

周五至周日白天,台灣附近持續為高壓迴流影響的天氣型態且環境水氣將逐日減少,因此西部持續晴朗穩定以外,東半部降雨亦轉零星,也都將有陽光露臉。各地氣溫白天普遍感受較熱,西部最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東部28至31度,而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區再低個1至3度。

預計周日晚間將迎來一波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北、東部又逐漸轉為陰雨的天氣持續至下周一、二,由於強度不強僅雲多又降雨,因此北、東部高溫下降幅度較大,低溫下降幅度則小,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都不大,多可維持晴時多雲天氣且氣溫亦無顯著降溫。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