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小雪」越晚越冷!南方水氣增 明起各地大雨連炸3天

今「小雪」越晚越冷!南方水氣增 明起各地大雨連炸3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上半天,北部、東部的地形降雨可望再少一些,整體也是相當暖熱,但晚上開始,除了東北季風影響之外,華南水氣也將逐漸東移通過台灣,北部、東部會轉為陰雨天氣,而且有局部大雨,西半部也會降雨,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發生的可能性,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五,另外要提醒,今日是24節氣當中的小雪,這也表示,氣溫逐漸下滑,特別是早晚溫差的變化會越來越大,提醒要有換季的準備。

北、東降雨減少 晚間開始轉陰雨天氣

今日天氣逐漸開始轉變,水氣增多,東半部整天都有降雨的機率,西半部雲量增多有短暫降雨,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勢較明顯,而且越晚降雨機率越高,建議今日起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悶熱,而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減衣物。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清晨至上午竹苗空品區外海有背風渦旋生成,污染物稍易累績;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蓮、台東、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明東北風再增強 有雨天氣持續至周五

明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遇上南海北上的大片暖濕空氣,從大陸華南沿岸到台灣附近將形成大片的雲雨帶,並且持續往東移動通過台灣上空,預估到周五各地都將是有雨的天氣。周六東北季風強度減弱,雲雨帶逐漸北抬,水氣通過台灣上空的情況減少許多,但是在北部、東半部仍然是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部、南部則可望逐漸趨於穩定,恢復多雲或陰的天氣。

由於周三到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加上下雨的關係,各地溫度會稍有些涼意,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在22至25度間,中部、南部也只有25至28度左右。雖然冷空氣不算特別強,溫度也沒有特別低,但是因為下雨,濕濕涼涼的感受會比較明顯,記得多添加衣物,以免不小心著涼感冒。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