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陽光露臉迎好天氣!下周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氣溫驟降

投票日陽光露臉迎好天氣!下周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氣溫驟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仍然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高,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雨勢會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大約21到23度,不過東北季風今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會略微回升,預計北部及宜花高溫,可以來到26度,中南部及台東則是會超過30度。

華南雲雨區東移 中部以北、宜蘭降雨機率高

今日上半天華南雲雨帶東移的位置略為偏北,水氣較多的地方走向台灣北方海面,前兩天陰雨綿綿的中彰以北地區可望短暫出現多雲到陰的天氣,但是下半天,隨著台灣東北方低壓波動建立,雲雨帶的位置往南,中部、北部、宜蘭、花蓮等地的降雨陸續開始出現。

隨著鋒面東移離開,華南雲雨帶對台灣明日的影響會逐漸減小,預估明日上半天在台中以北到東半部地區仍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下半天之後水氣明顯減少,但是東北季風持續影響,除了東北季風迎風面地區還有些局部降雨的可能性之外,其他大部分地方都將轉為多雲或陰的天氣,越往南陽光露臉的機會就越大。

周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北部、東半部上半天雲量還是較多,有些地方仍有點小雨或飄雨的機會,中南部為多雲到晴,下半天起風向轉變之後,迎風面地區也將跟著轉為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這樣穩定的天氣可望延續到下周二白天。

白天氣溫略升 下周三迎入冬首波冷空氣

溫度方面,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白天的高溫大致都還是維持在23至26度,台中以南逐漸升高到27至30度,南部地區甚至會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機會。周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溫度也將明顯回升,一直到下周二白天,北部、東半部的高溫也將逐漸回升到28至30度,中南部還是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各地又會感覺到比較暖熱。下周二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溫度又會明顯轉涼。

下周三到周五各地溫度明顯轉涼,這波東北季強度比較強,各地預估都會有明顯降溫的感受,不僅白天轉涼變冷,夜晚清晨的低溫也會有較大的降幅,北台灣的低溫有可能降到16度上下,算是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次冷空氣南下,雖然還不到大陸冷氣團程度,但是會讓大家相當有感。

空氣品質部分,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且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為「普通」等級;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