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日好天氣!最強冷空氣將來襲 明北部低溫跌至19度

把握今日好天氣!最強冷空氣將來襲 明北部低溫跌至19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只有在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但明晚開始,東北季風來報到,北部、東半部及馬祖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周二晚起至周四,台中以北、東北部、東部,高溫降幅明顯,北部低溫只有19度,周三更低只有16度,高溫也落在20到22度,感覺上會偏冷,中南部雖然降溫,感受上沒有那麼明顯,但早晚也都是偏涼的,外出記得要帶件外套。

東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雨 各地晴到多雲天氣穩定

今日各地水氣、雲量持續減少,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為21、22度,白天溫度暖熱,高溫約30度左右,中南部會在更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適時調整衣物避免受涼。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夜間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金門為「普通」等級;雲林、嘉義、台南為「橘色提醒」等級。

周三北台灣下探16度!一路濕冷到周五

明日各地天氣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不過到了夜間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轉多雲到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維持晴到多雲。周三到周五在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地區是多雲到陰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

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氣溫下降較明顯,白天高溫在17至20度間,夜間清晨有局部較低溫16至17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則是在24至28度間,夜間清晨有18至20度低溫。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