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首波冷空氣到!北部高溫僅20度 驟降超過10度

立冬首波冷空氣到!北部高溫僅20度 驟降超過10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季風跟鋒面通過的影響,今(30)日開始,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地區,都將明顯轉涼,北部白天高溫只有20度上下,跟昨日相比,落差超過10度,中南部受到影響較小,但氣溫仍有下滑轉涼,中部高溫23至25度,南部26至29度。降雨部分,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豪雨特報,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整體降雨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周五,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才會減少。

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濕涼 北部高溫僅20度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增多、溫度下降,北台灣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較大、降雨也較持續,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為多雲時晴,還是可以見到陽光。

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明顯轉涼,北台灣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7度左右,整日感受濕冷,至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也下降,東部約22度,中部及東南部為25到27度,而南部仍有27到30度,夜晚低溫皆為18、19度左右,感受上白天舒適、早晚微冷,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周六東北季風減弱 各地天氣好轉回溫

這一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至周五上半天,後續將逐漸減弱,在迎風面地區的降雨也將隨之趨緩。到了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在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迎風面的降雨將再減少許多,甚至有陽光露臉的機會,氣溫方面也將會稍微回升一些。

空氣品質部分,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好轉,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