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冷到明天!東北季風影響 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防大雨

涼冷到明天!東北季風影響 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防大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台灣今(1)日還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北部和東部低溫在16到19度之間,高溫只有20到22度,不過中南部還是上看30度。降雨方面,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宜蘭也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相對穩定。這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到周五,周六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都是多雲時晴,但周日又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又要下降。

冷空氣發威!北台灣濕涼 白天高溫僅22度

今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涼,低溫在16到19度,中南部約19、20度,白天北部及宜花氣溫回升有限,高溫約20到22度,中南部仍有26到30度,感受上白天舒適、早晚微冷。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

周六氣溫回升 各地多雲到晴 周日再降溫

明日下午東北季風會逐漸轉弱,周六是偏東風的環境,周圍的水氣減少,各地天氣是穩定的多雲到晴,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只不過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很快就會在周日增強,屆時迎風面的北、東部又會轉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低溫也會下降到16至17度,預估到下周三才會減弱。

空氣品質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北部、新竹、苗栗、中部、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普通」等級。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