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3縣市豪大雨特報 北部越晚越冷恐至15度

東北季風報到!3縣市豪大雨特報 北部越晚越冷恐至15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轉涼,雨勢也變明顯,主要集中在北部及東半部,中南部大致上則是比較穩定的天氣。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包括基隆、新北、宜蘭要留意大雨出現。氣溫方面,北部白天高溫大約19到21度,但早晚低溫只有17、18度,至於中南部和花東地區,高溫27到30度左右,但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迎風面陰雨濕冷 北部、東北部較涼局部雨

昨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今日持續影響且強度更勝昨日,不只是為迎風面地區帶來持續性的陰雨天氣,更有冷空氣南下帶來降溫,北部、東北部地區氣溫明顯有些冷意,且越晚越濕冷,最低氣溫將降至15度左右;台中至台南以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高屏地區仍可達27至3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夜晚清晨低溫約18至21度。

明晚到周三早上有中層水氣通過,中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機會,到周四都是偏東風環境,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仍然不太理想,水氣依舊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尤其是東北部地區有明顯的雨勢,中南部地區維持晴到多雲。氣溫方面冷空氣雖然有所減弱,但受限於天氣不佳,北部、東北部只有高低溫回升約2至3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依然是早晚稍冷、日間溫暖溫差大。

空氣品質部分,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良好;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清晨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