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東北季風稍減弱 北部、宜蘭局部雨 周五東北季風再增強

今明東北季風稍減弱 北部、宜蘭局部雨 周五東北季風再增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溫度略微回升,不過清晨仍偏涼,白天高溫北台灣回升到19至21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30度,感受舒適溫暖。天氣方面與昨日類似,迎風面北、東半部雲量較多,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不過大多時間為多雲時陰,偶爾還可以見到陽光,而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較明顯、持續,整日為陰雨的天氣,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東北季風略減弱 北台灣陰雨整日、氣溫稍回升

今日迎來24節氣中的「大雪」,代表天氣越來越冷,隨著北方的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減弱,但整體環境水氣依然偏多,北部、宜蘭有明顯降雨發生,另外在中部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花蓮也有局部較多雲量及零星短暫雨,到南部、台東降雨機率才明顯降低。氣溫則是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而有所回升,不過北部、宜蘭雲量持續偏多,白天回溫有限,高溫仍然只有約20至21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30度,仍有顯著的日夜及南北氣溫差異。

明日低壓系統逐漸發展並東移,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停雨的空檔,但持續時間不長,下半天到夜間陸續又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變化不大。周五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並持續影響到下周,期間迎風面地區為陰雨天氣,中南部天氣仍然是比較穩定,不過周日到下周二也會有局部雲量偏多的情形。另外則是氣溫也會再次逐漸下滑,周日到下周一是第一波氣溫低點,低溫的幅度與過去兩天相當。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