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又降!今日東北季風較弱明起再增強 下周北部低溫探14度

氣溫又降!今日東北季風較弱明起再增強 下周北部低溫探14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會是近期最溫暖的一天,雖然早晚還是偏涼,但白天之後溫度回升,算是舒適的天氣,但明日之後,溫度就會下滑,到下周三北部低溫會來到14度左右。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今日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發生,宜蘭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白天溫度回升 北、東部舒適 中、南部偏熱

今日天氣型態與昨日類似,白天氣溫會再略回升一些,但北台灣感受不深,高溫22、23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由於夜晚清晨各地普遍為17至19度,要注意北台灣整日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外出建議要做好保暖。降雨還是在迎風面北部、宜花為主,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部分區域降雨較持續、明顯,整日為陰雨的天氣,且有大雨發生的機會,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都可以見到陽光,感受溫暖舒適。

明日東北季風再次增強,北部、宜蘭仍是陰雨天氣,越往東北部降雨越明顯,氣溫則暫時沒有明顯變化,其他地區仍維持著相似的天氣型態。周六起到下周都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花雲量都偏多並有短暫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都還是比較穩定。

而這段東北季風影響的時間,氣溫有逐漸下滑的趨勢,第一波降溫在周六到下周一,中北部、宜蘭低溫16至18度,南部、花東18至20度。第二波在下周三,北部低溫下探14度,有機會成為今年的第一個冷氣團事件,搭配陰雨天氣,全天都會有明顯的濕冷感受,而且低溫時間可能延續到下周末。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