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今天! 明冷氣團報到.氣溫陡降至10度

陳堯棋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好天氣!今(14)日全台各地溫暖,高溫落在27~30°C,但晚上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雨勢會逐漸轉為明顯,而明(15)日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下周一、周二清晨最冷,北部最低溫落在12-13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下探10度。

民眾穿著短袖短褲,早起在公園散步遛狗,14日白天全台豔陽高照,高溫落在27-30°C,但可得好好把握溫暖的好天氣,因為晚上開始即將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從今天晚上到了明天,鋒面通過之後,全台各地其實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都還是比較不穩定的,各地可能都會有一些下雨的情況,尤其是桃園以北東半部的話,可能雨會比較持續一點點。」

除了要記得攜帶雨具,民眾也要將冬衣厚棉被準備好,因為15日一波大陸冷氣團即將報到,從周日到下周二北部低溫12-13°C,中部地區14-15°C,南部地區15-16°C,東部地區也只剩13-14°C,沿海空曠地區則是再降1-2°C,低溫下探只剩10°C。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在北台灣最冷的時間點,會是落在16日的清晨,以及17日的清晨這段時間,到了20日後又會有一波冷空氣下來,不過這波冷空氣,相對於1月15日到1月17日這波冷空氣,溫度變化沒有這麼大。」從小年夜開始,冷空氣強度變化大,氣溫也將隨之起伏,由於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