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嘉義4.9度」 明回暖.初六又有寒流

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是大年初四,全台各地持續受強烈寒流的影響,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4.9°C,雖然明(26)日初五白天溫度明顯回升,只不過初六27日又有另一波寒流報到,預計將一直冷到春節假期結束,而且整體天氣型態將轉為乾冷,想要上山追雪的機率也大幅降低。

強烈寒流持續發威,初四凌晨陽明山上下起冰霰,只可惜水氣不夠沒能看到下雪,但氣溫依舊非常的低,民眾戴著毛帽保暖衣物包得緊緊,早起在公園散步,25日氣象局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初四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4.8°C,雲林5.7°C基隆5.9°C,雖然初五會回暖一天,但是又有寒流要接力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到了27號(初六)又是另一波寒流,會南下影響到我們台灣,所以很快在後天我們台灣地區的溫度,又會再次的降低,是比較偏乾的一波寒流,所以整體的降雨是不會(比)這波這麼多的。」

1月27日至29日,北部中部地區低溫只剩11度,南部東部地區低溫也只有12°C,外島最低溫則是不到10°C,氣象局預估1月28、29日,周六周日清晨達到最冷,而且沿海空曠地區還會再下降2-3°C,至於高山地區有沒有降雪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如果在0度以下水氣又足夠的話,還是有一些下冰霰之類的可能,但是整體的機會,較上一波(寒流)比起來是比較低的。」未來幾天全台天氣型態將轉為乾冷,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